君水烟

每次都喜欢自己作品的我感觉自己很不要脸。(///ˊㅿˋ///)

命运微光(含剧透,慎入)

      在刚刚成为至尊法师时,斯特兰奇总是疑心,自己胸前这块绿了吧唧的时间宝石,会让他逐渐变成一个英国人。

     抬头看了一眼镜子中那已有了退意的发际线,又联想了这块宝石的上一任主人古一法师,他深深的觉得自己这种猜测绝不是无的放矢。

      于是这位至尊法师做了一个比靠在万物之鼎上做瑜伽更不敬的事——用阿戈摩托之眼查看自己发际线之后可能会有的种种可能。


       斯特兰奇于黑暗中醒来,但他似乎没有一刻处于黑暗之中。

       眼中上一刻还是托尼那不可置信的眼神,下一刻就又是一片萧条的泰坦星。他看着周围依旧混沌的空间,没有去找那艘早已不知去向的飞船。

       时间在这颗破败的星球上留下的痕迹非常淡,但斯特兰奇很清楚,他们在这颗千疮百孔的星球上停留了5年,来到了托尼成功逆转时空的,却依然还保存着1000450种可能性的现实之中。

        混乱的时间线在他的眼中渐渐明了,形成了无数条金色的微光,向苍穹四散开去。

        他伸手扶住了身边还有些不知所措的大男孩,看着他青涩的侧脸,命运的微光同样停留在那里。

         “孩子,我们该回去了。”

         回到那唯一的可能性中去。

      

         “你说我们有一千四百万分之一的概率能赢,是这次吗?”

         这是斯特兰奇第50470次听托尼向他询求这个问题的答案。

         他有些怀念的看着那双焦糖色的眼睛,那里面本该充满甜蜜和狡黠,如今却为苦涩和疲倦。但斯特兰奇能感觉到他比第14520次那次多了些释然,又比第36450次那次少了些悲伤。

        这感觉,正是他预料之中的那令人抗拒又渴求的唯一一次可能。

         “我要是说了,就不会发生了。”

         “希望你是对的。”
       
        我知道我是对的,斯特兰奇想。但我宁愿我不知道,这样我就能将你送到某个安全的角落,而不是亲手把你,我60047次的恋人,40086次的挚友,推向那无可抗拒的唯一。

  

       

         海水如预料般四散,斯特兰奇筋疲力尽的躺在地上。看着那位令人惊奇的女士,第4060次与灭霸争夺手套,第1560次被灭霸抢过力量宝石击倒在地,第760次看到托尼躺倒在他身边,第120次用那种焦急却又了然的眼神看向他。在自己用颤抖的手指第72次比出唯一的可能性后,第30次挣扎着跑向灭霸。第20次抓住了他已经带上了手套的手指第7次被他推开,第2次抢下了所有宝石。

         

          那一刻,命运的丝线在斯特兰奇眼中慢慢合拢收束,他甚至能听到其中较脆弱的几根崩断的声音。

         它们不管不顾的,追随着同一个人而去,汇集在托尼身上,仿佛是星辰降落在了他的身上。

         斯特兰奇不想再看了,于是他真的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同时,第1次,听到了响指的声音,霎时间,他只觉得星辰的光芒大盛,似乎能感受到那灼热的温度。随后骤然黯淡,万籁俱寂,如坠长夜。

         他想:如果我说了,就不会发生了。

    

       

        后来的一切,除了斯特兰奇的发际线在精心维持之下,却依然稳步后移之外,实属乏善可陈。

         而王只是觉得斯特兰奇在发现这一事件后,似乎更加更加无欲无求了,有时候他甚至感觉这位至尊法师只是在等一个宇宙爆炸的机会而已。

        于是王只能更加努力的安慰他,以求稳住这位了生无趣的法师。

        但斯特兰奇只是释然了而已。

        因为他突然想到了很久之前,自己曾一时兴起拿阿戈摩托之眼查看自己发际线之后变化的可能性。当时得出的结果,和现在可以说是别无二致,似乎这块宝石带给他的每一次结果都是如此的令人灰心。

      即使你再怎样努力的找出,留住他们的办法,也旧无济于事。

        有时他想,也许在自己观察一切结果的时候,结果反而已经注定了。

        没有人比拥有了时间宝石的斯特兰奇更加明白一件事可能会拥有的多样性。

        可当这无限的可能性均在意料之中时,又有何趣味?无非是星辰坠落,万古长夜。

        

      

朋友说刚看完复联4的我,是一台暴躁的脏话机器。
他们说我足足骂了一个小时。但其实我很好,非常冷静_(´ཀ`」 ∠)__

     漫威,我***o(# ̄▽ ̄)==O)) ̄0 ̄")

        

        

         

评论(9)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